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共有68.4万人报名,设302个考点、1.83万间考室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3-06-03 07:17

湖南日报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余蓉)今天,2023年湖南省高考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共有68.4万,比上年增加2.9万,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50.97万,比上年增加1.27万;对口升学考试报名人数16.69万,比上年增加1.49万;少年班等其他考生约0.74万,与上年基本持平。

除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和2+4转段考试等不参加统考的考生外,实际参加全省统一高考的考生人数为47.77万,比上年增加1.25万。其中,普通高考考生43.67万,对口升学考生4.03万,其他考生0.07万。

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1个考区、302个考点、1.83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近6万人。

我省紧紧围绕“三无三稳三确保”和“三保两零”的总体目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狠抓考试安全,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政府统筹、部门协作、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建立起从上到下、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全省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我省各部门联合开展了考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各类涉考违规违法行为,特别是开展了高考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素质高、信得过、靠得住的人员参与考务工作,严格执行考务人员“先培训,再考试,然后上岗”的规定,全省近6万名考务人员已按时完成培训考核;严格执行保密“60条”,对试卷运送、整理、保管、分发、回收等重要环节全程监控,加强试卷保密室、保管室等重点场所标准化、规范化管理,通过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手段,强化安全保密措施,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同时,我省坚持考生为本、考生至上理念,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尽力满足残障等特殊考生合理便利需求。开展“高考护航”行动,优化考试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查询和温馨提示等工作,及时处理考生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力解决考生和家长的合理诉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