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时段为2020年1月以来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3-06-03 07:17

湖南日报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肖祖华通讯员鲁娇艳)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近日召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监督检查,检查2020年1月以来发生的教育收费行为。该专项监督检查目前已经开始。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教育厅近日出台的《湖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专项检查将重点对大中专院校学历教育收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收费、职业教育收费,中小学校教育收费以及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时段为2020年1月以来发生的教育收费行为,重大事项可追溯至问题发生之日。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结合本地教育收费投诉举报、自查自纠情况以及近年来监督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选定部分教育机构开展重点检查和“回头看”检查,以调研走访、巡查、提醒告诫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着力规范和纠治一批典型问题、典型单位,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年内各级监督检查对象覆盖面不少于50%(其中重点检查覆盖面不少于30%),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全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