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族自治县:全覆盖培训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14 14:49

江华瑶族自治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实干笃行,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学习培训,为助推该县打造成为全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高度重视,创设“分级课堂”。采取集中培训、分类轮训和全覆盖培训等多种方式创设“分级课堂”。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党校承办,负责组织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一线党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各乡镇、县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分级负责组织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轮训。充分发挥乡镇党校和教学点的作用,采取举办专题辅导、送教上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全县党员干部、代表委员、乡贤能人等优秀人才结合“五五”工作法,深入全县厂矿企业、学校社区和千家万户,面对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全县结合“五五”工作法,以“屋场夜话”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500场(次),受训群体达7万多人(次),现场解决诉求540余条,帮助服务群众8万余人次,全县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突出重点,强化“关键课堂”。突出“关键少数”,抓好集中培训。连续举办5期县管科级领导干部和1期全县一线党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研讨班,邀请省市专家教授12人来县授课,共培训学员681人,其中科级领导干部608人,一线党代表学员73人。举办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335名党组织书记和乡镇组织委员进行培训,夯实基层基础。抓实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培训。今年以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6次集体(扩大)学习,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抓全覆盖,创设“六讲课堂”。创设“六讲课堂”,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全覆盖培训。创设“先锋课堂”,全体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点村(社区),领导干部带头讲。创设“名嘴课堂”,邀请中央省市专家,组织县委宣讲团成员,专家学者深度讲。创设“石榴籽课堂”,组织170余名省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成立宣讲小分队,代表委员示范讲。创设“巾帼课堂”,组织妇女干部、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等妇女代表50余人,开展“莲姐姐”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23场,妇女群众互动讲。创设“星火课堂”,从全县青年讲师团、各中小学校优秀青少年中遴选150余人,组建“星火”宣讲队伍,青年骨干共情讲。创设“志愿课堂”,引导老党员、老模范、老教师、劳动模范等乡贤能人用身边鲜活的事例和变化,乡贤能人鲜活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