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厚植人才“沃土”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蓄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12 21:21

娄底市聚焦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厚植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沃土,求贤若渴寻觅人才、各尽其能用好人才、无微不至服务人才,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倾心引才,频出新招。线上通过官方直播、市直单位“一把手讲堂”的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产业发展、市情教育、成长成才、心理健康等方面专题授课,对求职者进行人才政策宣讲。线下围绕中部地区“材料谷”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在湖南大学开展“智汇潇湘·才聚娄底梦飞扬”2023年娄底·中部地区“材料谷”人才季开幕式暨招才引智活动。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各县市区分别设招聘分会场,全市合计提供就业岗位24000余个,现场开设有政策咨询区、企业产品展示区、零工市场窗口、人才测评区、盲盒抽奖区、能量补给区等,达成意向者可现场直接签约。招聘会上邀请省青年创业导师为现场青年人才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思路,树立正确的创业观、不断提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水平,为了让求职者充分感受娄底“蚩尤故里·湘中明珠”的独特风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娄底美食、旅游、文化特色展区。

固巢养凤,人尽其才。抢抓娄底市打造省人才副中心城市的机遇,积极打造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将娄底打造为长株潭都市圈人才拓展区、辐射区。指导湘中人才集团承办各项人才活动,创新引才聚才“娄底模式”。搭建好“产学研”平台。邀请单杨院士,吴正治院士,毛新平院士等人发挥娄籍院士、乡贤作用,实现产业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为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全链条覆盖。完善技能型人才培养平台。今年5月,湖南省教育厅决定实施“楚怡工匠计划”试点工作,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全省首批“楚怡工匠计划”试点,并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合作,以“4+0”模式(即4年均在娄底职院培养),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和促进大学生就业新机制,组织全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和管理精英,开设校企合作课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省人才副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以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集聚人才,进一步促进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提升服务,拴心留人。积极提升青年人才凝聚力。举办了娄底市首届丛林越野旅游文化音乐节暨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邀请引导更多的青年创业者、青年网红和各类青年人才积极投身农村,扎根农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更加强大的人才力量。增进人才归属感获得感。举办 “筑梦娄底·寓见不一Young的你”青年人才交友活动,搭建了一个互相认识、互相交流、发展友谊、共同进步的平台,增进人才的归属感。疗休养活动坚持“疗”“休”并重、“医”“养”结合。目前已组织劳动模范(工匠)、优秀技术人才到张家界和宁乡灰汤等职工疗养院进行疗休养。到目前为止,全市参与疗休养的劳动模范(工匠)和优秀技术人才代表已有300余人,下半年还将继续策划娄底优秀专家人才疗养休养活动。真金白银兑现人才新政奖励。举行人才新政奖励兑现大会,为202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4个获奖团队发放配套奖励40万元、2022年度“小荷”人才奖励补贴75万元,为高层次人才、新引进人才发放奖补1800多万元、84张湘中英才卡、248把人才公寓钥匙,让诚意贯穿始终。在政策、工作、生活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点对点“人才管家式”服务。定期帮助协调高层次人才落实子女转学、配偶安置等事项,让广大人才在娄底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真正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