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念好“三字经”助力党员教育管理“出新出彩”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12 21:16

近年来,祁东县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出实招,持续在“时、需、人”三字经上用心用力,从严从实抓管理、持续用力抓规范,推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适“时”施教,推进党员教育有力有效。研究制定《祁东县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对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党建+”模式,利用祁东党建网、祁东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学习渠道,定期推送网上学习“套餐”,随用随学,让自主选学有选择、个人自学有抓手;依托线上课堂、党校、技能课堂、田间课堂等教育培训基地,累计培训党员3.7万人次,进一步增强党员工作动力。

按“需”施教,推进党员教育有滋有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根据党员所在行业和群体特点的不同,在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师资上均分层分级,精准施策,突出培训精准性。在课程内容设置上,聚焦党员培训重点任务,开展“互动式”“沉浸式”学习,真正让党课既“广通天线”,又“深接地气”,既富含“教育营养”,又符合“党员口味”。一改以往定点定员培训的形式为送课上门,将党课课堂搬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用小话题反映大题材,为预备党员、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农村党员、企业党员等“充电”150余场次,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因“人”施教,推进党员教育有声有色。结合党员的职业、地域、年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实际因素,分类管理,分类施教,引导基层前沿党员开展红“祁”岗哨、“五个到户”;生产一线党员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流动党员要流动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就跟进到哪里;困难党员要在生活、工作、成长方面真诚地予以关注、关心、关爱;离退休党员发挥余热,贡献正能量,不断提升广大党员争先创优动力。开设“理论课堂+流动课堂+田间课堂+指尖课堂”四大课堂,不断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先后组织1000余名村(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参加各类培训班,开展技能培训实践教学20余次,农村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