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岳阳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6-13 09:51

6月12日,全省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岳阳市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乡镇党委书记和观摩人员共98人相聚洞庭之滨,参加为期6天的培训。

图片

全省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岳阳市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岳阳市委组织部承办,岳阳市委党校具体组织实施。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策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同时,示范带动全省各地抓好乡镇党委书记培训工作。

图片

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乡镇党委书记和观摩人员共98人相聚岳阳参加培训。

在课程内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课,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主题设置强思想、强党性、强理论、强业务的课程。在学习形式上,通过专题辅导、党性教育、音画党史课、光影铸魂、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丰富的形式,提供学员沉浸式、立体式的培训。在授课师资上,安排专家学者讲授理论、业务部门领导传授政策、优秀乡镇书记分享经验,并安排具有乡镇书记工作经验的县委书记授课和交流,以高规格的培训师资助推学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本领的提升。

为提升培训实效,本次培训将现场教学点设置在岳阳楼区七里山水文站、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省级美丽乡村、乡村治理示范村——华容县万庾镇兔湖垸村等地,现场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在课间,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参与本地乡村振兴产品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培训班效能。

学员们十分期待在此次培训中增长知识、学习经验、强化本领。纷纷表示,将在乡镇党委书记的岗位上,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加强党组织对乡村治理的领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