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直机关工委:“四步法”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15 21:32

城步县直机关工委着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精心谋划,创新方式,扎实做到月月有主题、课课接地气、片片有启示、次次有实践,有力提升了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制订工作计划,统筹谋划全年“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今年来共下发工作提示6期,做到“一月一主题”。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以“一月一主题”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委宣传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以“把好‘廉政关’,当好‘廉内助’”为主题开展清廉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等,有力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奋力打造党员教育新引擎。

??1.jpg

县应急管理局支部、县气象局支部联合开展“践行二十大 勇攀新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用好微党课,做到课课接地气。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支部党员轮流登台,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讲“微党课”。所属党支部按照年初制定的“微党课”计划表,通过“人人讲”的方式,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微党课”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截至目前,县直机关工委所属党支部总共上微党课983次,有力推动党员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用好警示教育片,做到片片有启示。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红星网、红星云等网络学习平台,每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员警示教育片。用鲜活的案例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要紧绷纪律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廉洁正直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纪党规,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当前,县直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通过线上资源平台观看党员教育片700余次,覆盖党员2300余人。

用好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次次有实践。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文、创卫、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服务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每月有实践。先后组织158个支部共开展“送春风、优服务、联党建、防风险”“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我先行”“创卫,我们在行动”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775次,累计组织17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为民服务实践活动,人均服务时长超900分钟,切实让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接受锻炼,锤炼党性。(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2.jpg

县审计局机关支部开展“创卫,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