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在安乡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15 21:33

6月12日,由常德市委组织部主办、安乡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市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开班。

??1.jpg

开班仪式

本次专题重点班为期5天,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五区推荐的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乡村振兴示范片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共110人齐聚安乡“集中充电”。培训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市农业生产经营致富带头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解和把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方法路径,深挖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的本领。

??2.jpg

破冰拓展

本次专题重点班根据学员特点,结合安乡实际,采取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经验交流、自学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在课程安排上,邀请省、市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量身打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推进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期农村改革、产业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政策问题解读》等课程,力求做到按需施教、精准滴灌。

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常德市昌源合作社、墨庄堂田园综合体、安乡农仓、青螺滩水产养殖基地、天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到颜昌颐故居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听取精品微党课等,并就如何做好农业生产经营助推乡村振兴及如何发挥好党员致富带头人主体作用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力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从党的中心任务出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破解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将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