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三心”提升党员教育“三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20 17:19

今年来,新宁县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员群众需求,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通过用心上好“微党课”、精心播好“微影片”、倾心办好“微实事”,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鲜活力、感召力和向心力。

用心讲好“微党课”,提升党员教育”鲜活力”。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微党课”这一形式,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讲,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员轮流上台讲。每堂“微党课”时间在10分左右,在讲授内容上,既讲政治理论,也讲形势政策,既讲典型案例,也讲身边故事,既讲学习体会,也讲创业心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百姓话”讲好“百姓事”,让党员乐于听,易于学,使党员教育充满鲜活力和吸引力。同时,将党课课堂从党员活动室搬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工厂车间,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进寻常百姓家,声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已上台讲“微党课”1260多堂次,现场聆听的党员群众累计达3万多人次,形成了党员“人人当讲师、个个是学员”的良好氛围。

精心播好“微影片”,提升党员教育“感召力”。聚焦政治理论、身边榜样、先进典型、红色故事、警示教育等主题,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精心选取100余部党员教育片,分类建立全县党员教育“微影片”资源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采取自主观看和集中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在“沉浸式”观影中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廉洁底线,实现党员学有标杆、行有镜鉴、守护初心。同时大力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精心制作了《宛旦平的革命故事》《一位老红军的最后捐款》等18部本土党员教育"微影片",用身边先进典型感召党员思想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全县各基层党支部已组织党员收看党员教育“微影片”2160场次,参与党员达到2.6万余人次。

倾心办好“微实事”,提升党员教育“向心力”。结合村(居)民代表工作和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村(居)民代表下沉一线,与群众结对帮扶,开展认领群众“微心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党员在为民办实事中受教育、砺党性。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468支,1万余名党员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走访群众2.4万人次,召开民情恳谈会、院落会、屋场会970余次,新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项目182个,调处矛盾纠纷216件,兴办民生实事1170件,认领“微心愿”2310个。(何玉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