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21 18:20

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 育强乡村振兴“领头雁” 

——常德市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圆满结业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带农致富能力,6月16日,由常德市委组织部主办,安乡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市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圆满结业。本次培训为期5天,时间紧凑内容充实,从充满欢声笑语的素质拓展活动到实用有效的名师专家讲授,从亮点纷呈的现场实地教学,到学以致用的经验交流和酣畅淋漓的分组讨论,满满的收获被92名党员致富“领头雁”装进了行囊,带回了每一片希望的热土上。

??1.jpg

专题辅导 聚焦实用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思想,根据学员特点和需求,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开设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等专题辅导课程;安排了《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盈农蔬菜助农致富》《玖源三产融合促乡村振兴》等切合本地实际的经验分享。同时,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榜样7》,帮助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学习政策、熟悉业务、提升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带领群众创业致富。

??2.jpg

现场教学 注重实践

学员们走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安乡县“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基地颜昌颐故居,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精品微党课《中国革命忠实的实践者——颜昌颐》,进一步从先烈事迹和精神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还先后来到了墨庄堂田园综合体、安乡农仓、青螺滩水产养殖基地、珊珀湖治理工程、天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华冠食品农业特色产业园等地进行观摩,实地学习了农业生产经营先进典型是如何创业、展业,形成一方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经验。

??3.jpg

交流讨论 突出实感

为转化学习效果,在开展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的基础上,本次培训还设置了交流讨论环节。4个讨论小组紧紧围绕“如何发挥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的主体作用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体验,通过吃住在农村,学习在农村的模式,在理论结合实践中学到了农业经营的新理念、新模式,让我深受启发,为今后的产业发展打开了思路。”石门县新浦镇河曲峪村忆农粮油专业合作社股东龚小林感慨道。“这几天的学习,既强化了理论素养,学习了工作方法,又激发了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干劲。”经开区狮子山村党总支书记蔡文杰说道。

??4.jpg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农村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生力军的重大历史意义,对发展现代农业有了更系统的认识,表示回去后将运用所学知识结合本村实际发展事业,充分发挥致富能人辐射带动作用,指导帮助更多群众创业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