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离乡不离组织 流动不误学习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6-25 0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流动党员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实操能力。2023年4月至5月,永州市利用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平台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村(社区)流动党员网络学习班,全市6416名村(社区)流动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精准摸底 量身定制搭平台

坚持问计于流动党员、问需于流动党员。结合大兴调查研究,采取实地、短信、微信、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流动党员培训方式和内容需求,梳理汇总形成需求台账。根据调研结果,合理设计教学课程、科学实行教学方法,制定并下发《关于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村(社区)流动党员网络学习班的实施方案》,在培训对象、学习内容、实施步骤和学习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明晰各相关部门职责,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做好指挥统筹,市开放大学做好技术保障,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协调推进,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组织实施,流动党员主动参与。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介绍:“我们开展流动党员网络学习班,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全覆盖,让每个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学,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水平,做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精心配课 高效融合聚人气

有机做好融合文章,切实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流动党员需要什么,就讲授什么”的思路,围绕“学习创新理论、领会省委市委精神、开展党性教育、经验交流”四大版块,以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现有教学资源为基础,充分利用《东风劲吹新瑶寨》《战天斗地铁姑娘》《“宁断肠不断脊梁”——铁血师长陈树湘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内涵与时代启示》等2022年永州市党员教育电视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微党课评选优秀作品,充分运用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名师名课”竞赛成果,遴选优质课程61门,确保了教学内容多样丰富,既有效激发了基层流动党员参加学习的兴趣,又形成了人人参与、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的浓厚氛围。

“没想到这次学习的课程这么丰富,不仅有政策理论、省市领导讲话,还有我们自己身边的人和故事,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零陵区七里店街道七里店社区参训流动党员张武斌说。

精确督导严抓学习出实效

坚持严格管理、精确督导、追求实效的原则,在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和“红星云党员教育培训平台”建立村(社区)流动党员学习档案,明确要求每名学员需完成20学时学习任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督学促学,精确掌握学员登录、报到、学时完成等情况,并在工作群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点对点反馈给各县市区、各党支部以及党员本人。明确学员报名后逾期未正常结业且没有正当理由的学员,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并根据组织管理权限,由所在党支部书记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传导学习压力,确保学员及时学习、按期结业。

永州开放大学有关同志说:“从每天后台调度的学习进度来看,每名学员都能够积极参学,保质保量完成了学习任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