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激活青年人才“一池春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29 18:07

近年来,邵阳县坚定落实青年人才工作是关乎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观点,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通过政策资金引导、项目平台支撑、服务要素保障等举措,全力激活青年人才聚集汇拢、施展才华、释放活力的“一池春水”。

001.jpg

邵阳县第二届人才发展大会及湘商回归会议青年才俊认领公益项目

高质量健全引才体系,优化“好渠道”

着力于青年人才引育留,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全面落实邵阳县《邵阳县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办法》的基础上,优化整合出台“邵阳县人才新政十八条”,对引进本科及以上学历型青年人才,在生活补贴和住房保障等方面进行叠加奖补,对引进青年人才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增强了该县青年人才引育政策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等七个加快人才工作建设的措施方案,设立邵阳县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1000万元,重点用于全县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开发、管理服务等;制定《邵阳县本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办法》,鼓励青年人才职称晋升、进修培训,对青年人才在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荣誉表彰及奖励。

003.jpg

湖南农业大学“猪联薯合”种养循环家庭农场创新团队到邵阳县开展工作

多角度创新聚才平台,畅通“活水源”

紧紧围绕“人才是第一资源”主题,将青年人才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强化特色产业、增强县域竞争的“源头活水”。以邵阳县籍在外优秀青年才俊为突破口,召开“邵阳县第二届人才发展大会”,向千余名本籍在外人才专程发送“致全县广大乡贤‘我为家乡办实事’倡议信”,500多位邵阳县籍知名乡贤、青年才俊共聚一堂谋发展良策,签约湘商回归创业项目15个,乡贤认领公益项目216个,招引认领项目金额总计突破百亿元。挂牌“邵阳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联络服务站”及“邵阳县驻深圳人才工作站”,积极联络服务在粤邵阳县籍专家人才,打造邵阳县“人才飞地”,引导智力回归,助力家乡建设。加强校地合作,与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签订结对共建框架协议,积极开展“智汇潇湘·鸿雁之约”社会实践活动,创立“猪联薯合”种养循环家庭农场等创新项目3个,带来技术项目资金20万。

全方位优化服务保障,打造“蓄水池”

坚持用心用情留人,建立人才关爱机制,高效兑现人才政策,落实惠才资金500余万。出台邵阳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青年人才办法,联系服务本籍各类乡贤才俊组成“邵阳县十大乡村振兴顾问团”,并为各类引进人才提供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健康体检、医疗保健等个性化贴心服务服务,全方位解决人才安居安心安业之忧。积极组织邵阳县第一批、第二批获得“夫夷人才卡”的63名优秀青年才俊开展个性化体检服务。高规格举办“醉美湖畔·青春相约”首届优秀单身青年交流会,搭建青年人才沟通交流、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平台,帮助400余名青年人才扎根邵阳县建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