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石峰区:推动干部“揭榜挂帅”到一线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7-06 21: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深入推进“三高两年”,加快建设“制造强区、生态新城”。今年以来,株洲市石峰区创新举措,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梳理出化解信访积案、物业管理、片区开发、园区发展等12个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在全区发出“揭榜挂帅”招募令,共17名干部揭榜于4月开始为期6个月的攻坚。建立“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管理机制,真正推动干部真挂、真干、真炼,有力确保重点工作攻坚取得实效。

全链条监管,下好干部挂职“先手棋”。成立石峰区“揭榜挂帅”行动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组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担任常务副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督导评价组、宣传报道组、执纪问责组4个职能组,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以及项目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明确各组工作职责,细化管理措施,形成了务实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在揭榜干部开始攻坚前,统一组织谈心谈话,重点引导干部重担当、守纪律。要求每人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轴、任务图”。建立组织部、项目主管单位、派出单位“三位一体”管理机制,已定期开展3次工作碰头会,实时掌握揭榜干部表现、项目攻坚进度等情况。

全方位培养,打好能力提升“组合拳”。突出“帮带”,实行“高频联动”,安排6个项目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帮带主体,要求每月对揭榜干部进行不少于1次指导,重点了解当月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帮助理清思路,找到解决办法。实行“高位推动”,建立“县级领导”指导项目攻坚机制,选派了6名改非县级领导指导12个项目攻坚,揭榜干部定期向县级领导报告工作思路、工作进展、工作难点,领导帮助出谋划策、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高位推进揭榜干部责任落实,确保每名干部真正在项目攻坚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全过程评价,记好工作实绩“精细账”。建立“干部履职纪实”机制,实行“周小结、月总结”,要求揭榜干部定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开展项目攻坚考核,要求揭榜干部每月将工作总结报项目主管单位审核,由主要负责人对工作进度出具鉴定意见,并报区领导小组汇总,对揭榜干部工作实绩作出认定,通过对项目攻坚情况进行通报,已对工作滞后的3名揭榜干部进行督促提醒,倒逼揭榜干部担当尽责,推动一批多年未得到解决、存在梗阻问题的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12个攻坚项目中,化解“谢某请求退还暂扣款”信访积案已销号,8个项目按计划完成了进度,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