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党建赋能激活两新组织新活力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07-14 16:48

近年来,冷水江市做好两新组织党建融合文章,着力在两新组织中创建“双强六好”支部,通过党建赋能全面提升两新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建强组织体系,夯实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完善组织体系,推动党的组织全面覆盖,全面建强。稳步推进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以“应建尽建、有效覆盖”为总要求,全面推进3个100%的组建任务,截至目前,两新企业已建立党组织251家,覆盖率达73.4%。社会组织已建立党组织67家,覆盖率达82.3%。全力推进“双指数”管理体系,在全市两新党组织中全面推行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通过完善考评细则,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实化、量化、具体化。每个季度对全市市直综合(行业)党委开展“两个指数”情况开展日常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成功引导美团外卖锑都站等2家企业加入工会,促进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教育管理,提升党员能力素质。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常态长效化,不断推动两新党员素质提升。强化学习引导,通过“五送”行动,即送党章、党旗、党徽、党刊、党籍,不断提升两新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引导两新党组织前往锡矿山等本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文化学习活动125场次,不断增强红色基因的感召力、影响力。上下联动开展教育培训,分批选派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湖南省两新领域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不断拓宽两新党组织书记视野。

提供优质服务,推动融入基层治理。建立健全红色驿站。与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动,在农商银行、餐饮店、酒店等地,挂牌建立“爱心驿站”28家,为新就业新业态群体提供累了能歇脚、饭凉能加热、闲时能充电、口渴有水喝的优质服务。激发社会责任意识。以优秀党员标准为指引,引导两新党员勇担社会责任。如,美团外卖锑都站党支部主动向青园社区报道,定期上门入户探访困难老人;湖南博长品质部党支部“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活动;冷水江市大建医院党支部定期组织医护工作者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