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打通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7-24 19:46

今年以来,江永县致力于在培养锻炼、选拔使用、从严管理年轻干部队伍上下功夫,有效打通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全面激励年轻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育”上用心。制定年轻干部培训计划,把年轻干部培养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重点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分批、分类、分层级组织开展培训活动,扎实用好“线上”“线下”两个学习教育平台,累计举办各类年轻干部培训班7期,培训年轻干部1200余人次。搭建“一线练兵”平台,累计组织870余名年轻干部深入重点项目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基层治理一线、产业发展一线等开展实践锻炼,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立足江永县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教育精品路线,组织450余名年轻干部到一中红军树、“三峰山”战斗遗址等地开展体验教学,推动年轻干部队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用”上发力。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首先看品行、看能力,其次看资历、看年龄”的用人导向,注重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和任用。深入推行改革发展一线跟踪考察、服务群众一线走访考察、乡村振兴一线实地考察、急难工作一线巡回考察的“四维”干部考察法,大力选拔使用长期在急难险重岗位和中心工作一线实绩突出的37名年轻干部,真正把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识别出来,把敢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干部使用起来。建强年轻干部队伍后备数据库,用好干部信息大数据库,注重加强年轻干部队伍综合分析研判,注重把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120余名年轻干部及时选拔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

在“管”上从严。健全监督管理体制,坚持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充分运用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党风廉政、信访举报、因私出国(境)、考核考察、网络舆情、违纪违法等各类信息,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综合分析研判,对年轻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函询、诫勉,从严落实年轻干部的行为规范。制定《关于推动干部担当作为防治为官不为的办法(试行)》《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暂行办法》等文件,坚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工作要求,对先行先试、服务企业、破解难题过程中造成失误的,按照相关程序予以容错纠错,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创业者撑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