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多措并举强化党员教育资源库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8-08 17:27

近年,耒阳市委组织部开放思维,创新谋划党员教育资源库建设,着力在平台、内容、渠道、管理上深度融合,结合实际,采取多形式、多方式的制作手段,提供真正让党员满意的宣教“产品体验”。

提高“引”的眼光,挑“准”教材。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心拍摄制作“探革命先烈故里听组织委员讲红色故事”系列微视频,上传到文明耒阳、耒阳组工等宣传平台,七月份播放量达4万余次,拍摄制作《贺恕、张琼—把一切献给革命》《为了忘却的纪念—回望初心重走耒阳红色路线》等学习教育微视频,用本土套餐为基层党组织提供精神食粮。

强化“编”的功能,选“精”教材。根据“碎片化”和“趣味化”的特点,将传统教材进行重新编辑整合和精细化包装,以新形式在移动平台上播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组工干部讲党课的形式,编排《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等微宣讲党课,微党课形式鲜活,题材新颖,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易学易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挥“制”的优势,做“好”教材。制作《耒阳湾村党旗别样红》《榜样的力量》《没有硝烟的战役》《痴情的红豆杉》等短视频,集中展现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形象,微视频短小精悍、内容深刻,党员故事接地气,有生活,形象可亲可信。编制《耒阳市“湾村明白人”基层治理新模式》等专题片,以短小故事形式展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宣传我市一批群众信得过、讲公道、威望高、有知识的“乡村能人”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明白事”,让基层治理更有力、更有效。

采取“征”的方式,集“活”教材。围绕某一主题,经常性开展学习征文活动,将优秀征文进行汇编,并在手机微信端分期展播,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征文,广泛收集工作队、“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进人和事,汇编印制工作队优秀征文,拍摄制作《驻村助村》典型事迹专题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鲜活的榜样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服务乡村振兴中心大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