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族自治县:学开放经验 谋发展之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8-09 16:57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向南向海向外”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海南大学开班,来自江华县、乡、村三级的56名党员领导干部走出瑶山,漂洋过海进入海南大学充电蓄能。

今年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开放的思维、更灵活的方式统筹推进干部教育工作,培养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勤学勤思、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落实市委“向南向海向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县委“125”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联海南”研学提升。海南省是扩大开放的探路者、先行者,更是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海南大学历史悠久、闻名遐迩,有着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文化积淀。本次江华与海南大学联合举办为期5天 的“‘向南向海向外’高质量发展研修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多位海南大学知名学者专家授课,从产业数字化、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旅游发展和招商项目包装、谋划与推介等多方面开展培训研学,旨在通过学习,开拓干部视野、活跃干部思维、谋求发展之道,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推动江华与国际接轨、与国内发展的大潮共生,与市委“向南向海向外”的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奋力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

??2.jpg

“向南向海向外”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到海南自贸港澄迈生态软件园进行现场教学

“走出去”求学提质。走出去,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走出去,才能找到更多的办法。为全面拓宽干部眼界,激活干部开放思路,江华今年共谋划安排三期异地培训班,拟分批组织县级领导、乡镇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领域业务骨干等“关键少数”,分别到海南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学府开展研学培训。提前与高校对接沟通,根据江华的干部需求及发展需要,精准安排课程,灵活培训方式,精心组织实施。每期培训班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以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在短时间内对参训干部进行头脑风暴、视觉冲击、思想碰撞,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的同时,切实激活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全面锻造开放发展的“精兵强将”。


??3.jpg

“向南向海向外”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儋州市共产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重温入党誓词

“请进来”培训强基。开放的思路要成为现实,需要坚实的队伍推动实现。江华广邀中央及省市专家教授到江华进行现场授课,让江华广大党员干部能“在家门口”接受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具开放性的知识,有效激发推动工作发展的活力,夯实落实开放政策和思路的干部基础。今年以来,江华分别举办7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期县管科级领导干部和全县一线党代表集中轮训专题研讨班、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等,邀请省市专家教授26人次来县授课,共培训学员3516人次,其中科级领导干部2608人次,一线党代表学员238人次、村党组织书记和乡镇组织委员670人次。其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教授任俊华受邀以《坚持用系统的思维和方法谋划推进工作》为题作专题学习辅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杨娜曼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授课,坚定了江华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强管理”促学增效。制定《江华瑶族自治县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并经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明确全年干部教育培训任务。每一期培训班都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班委会、分设学习小组对班级学员进行严格管理,要求参训学员签订严守培训纪律的《承诺书》,并撰写提交心得体会;每一名参训学员都要求放下工作,静心、安心、用心学习;每一节培训课都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对课堂纪律进行全程监督,以铁的管理、铁的作风确保每一期培训都能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的良好效果。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了干部队伍创新驱动能力,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jpg

“向南向海向外”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开展交流研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