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学习“三重奏”奏响“最强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8-18 18:11

近年来,岳阳经开区持续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谱写部门联动全面学、打造品牌深入学、创新方式主动学的学习“三重奏”,奏响了青年理论学习“最强音”。

部门联动全面学

今年来,岳阳经开区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施细则》等文件,聚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组建、学习内容、学习阵地和学习活动等方面,构建了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组织、团区委等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上半年,该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读书会,来自全区各单位的年轻干部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青年工作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的要点。截至目前,该区共建立了4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280余场次。

打造品牌深入学

“干部敢为更要善为,就是要打破固定思维,不断创新,勇于尝试,从而激发出工作中的创造力”“作为发改人,我将拿出‘敢’的勇气,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近日,在岳阳经开区产业发展局举办的以“四敢”精神为研讨主题的“发改沙龙”上,青年干部们齐聚一堂,纷纷进行踊跃发言。“发改沙龙”是该区产业发展局的一个学习品牌,开办至今已有6个年头,每两个月举办一次。近两年,该局将“发改沙龙”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紧密结合,旨在通过人人讲、互相讲、全员参与,搭建青年干部展示、交流、学习平台,全面提高青年干部思想政治、文化素养、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

同样的学习品牌在岳阳经开区还有很多,木里港管理处开办的“活力大讲堂”……各单位、部门积极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品牌,不断扩大学习的影响力,增强青年干部的学习动力,推动学习活动的长久开展。

创新方式主动学

克服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不断探索青年理论学习新模式、新场景,这是岳阳经开区一直努力的方向。

前不久,康王乡开展了一次“土味十足”的“胶囊党课”,来自乡机关党总支、长石桥党总支共40余名年轻党员穿着红马甲走进田间地头,闻着泥土气听党课。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也用实际行动助力了集体经济发展。西塘镇则善于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载体,打造“云”学习、“云”分享的学习新生态,发挥理论武装阵地和网上课堂作用,普及理论学习精品课程,打破“一人读、众人听”模式,突破了传统理论学习的模式化窠臼。

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不是天生的,必须通过学思践悟、日积月累获得。岳阳经开区将持续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原则,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打造学习品牌、扩大学习范围,让全区的青年干部们真正成为理论上的“深耕者”、事业上的“佼佼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