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8-23 13:04

8月21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永州市委组织部、道县县委组织部、陈树湘“绝对忠诚”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全省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在道县正式开班。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新党员,以及各市州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观摩人员等95名学员齐聚洑水河畔,参加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

图片

全省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在道县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综合运用专题辅导、党性教育、视频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模拟教学、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大学生新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入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更多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了让学员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培训班紧扣大学生新党员特点,将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史教育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将集中观看《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从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的力量,提升党性修养;将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引导大学生新党员如何过好组织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将邀请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优秀党员代表交流分享经验,提升宗旨意识。

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们走出课堂、走进一线,前往陈树湘烈士纪念馆、何宝珍故里、葫芦岩红军渡口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前往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实地观摩学习勾蓝瑶寨党建文旅融合,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了解勾蓝瑶寨“厅地共建”生态博物馆建设规划。在现场教学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图片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新党员学员代表参加培训。

“这既是一次汲取力量的寻根之旅,也是一次坚定信念的补钙之旅,更是一次学习提高的加油之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用拼搏奋斗和无悔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