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全力提升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8-31 19:41

今年以来,炎陵县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重点在“细”“严”“精”上下功夫,全力提升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细化全程,规范工作制度。根据《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结合炎陵实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干部档案管理人员职责、档案查借阅制度、档案材料鉴别归档制度、档案材料收集补充制度、送交档案材料归档工作制度、档案保管保密制度、档案检查核对制度、档案转递制度等,细化档案资料收集、归档、保管、利用、转递等各环节管理,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新增1名专职档案管理人员,做到专人专管。杜绝档案丢失、擅自涂改、抽取、伪造情况发生,及时补充完善,实时更新,确保档案的及时性、连续性、完整性。

严格要求,提升档案质量。狠抓归档材料的日常收集工作,在接收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时,从严审核、细致鉴别,力求达到完整、真实、准确、有效。加强与各个单位的联系,提高档案材料完整性,今年上半年已收集档案材料2800余份。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坚持常态化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原则,对新进人员档案审核及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对已完成专项审核的档案进行随机复查,重点审核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记载是否前后一致,干部信息认定是否准确,是否符合政策规定。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建立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查借阅、转递台账,对干部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实时更新与维护。

精建队伍,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与全省组织部门人事档案和信息化业务培训以及株洲市干部人事档案集中会审活动,县委组织部不定期组织档案审核人员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举办1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专题培训,围绕干部人事档案常见问题与处理、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干部任免审批表的制作等三个方面进行辅导培训,增强业务水平,为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