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四个强化”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10 08:58

近年来,耒阳市充分挖掘整合自身优势资源、持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着力构建大党员教育培训格局,形成重教育抓培训的浓厚氛围,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链条。高规格成立涵盖13个成员单位的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协调小组,建立责任、任务、措施“三张清单”,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员教育工作格局。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乡镇和市直单位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以严格考核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村(社区)党组织明确将党员参加远程学习情况作为党员年度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政治引领,聚焦首要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首要任务,全面纳入教学计划和教学布局,切实为全市广大党员补钙铸魂。创新教学模式,丰富内容供给,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平台优势,利用“耒阳组工”、“文明耒阳”、远教站点等平台加强信息推送和教育引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形成宣传合力,增强宣传效果,营造“线上+线下”学习的浓厚氛围。

强化作用发挥,深度融入大局。把融入中心、服务发展作为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鲜明价值追求和重要实践平台,推动广大党员积极展作为、踊跃做贡献。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党校教师、业务骨干等,举办全市农村党员冬春训暨驻村帮扶工作队示范培训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把年轻毕业学员作为村后备干部培养,在入党上优先倾斜,近十年来共培养1132名农民大学生,为村级后备干部储备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培训实效,丰富教育资源。深挖本土优势资源,在选题、拍摄和宣传上持续发力,先后拍摄制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耒阳组工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湾村党旗别样红—耒阳市“湾村明白人”基层治理新模式》《贺恕、张琼—把一切献给革命》《坚定的革命者》等优秀专题片,多次在省、衡阳获奖。创新推出“耒阳市红色地图”掌上APP,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提供“导航图”。运用实景拍摄和新媒体技术(VR虚拟技术),开发“耒阳市红色展馆”,方便党员通过网络虚拟技术进行互动式学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