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抓好“三高三联三拼”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8-31 19:46

今年来,花垣县认真落实“干部能力提升年”要求,扎实推进“四比四创”实绩双向评定工作,积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围绕中心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比效率、比业绩、比服务、比贡献,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效能,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立足“高”字强落实

高度重视。2023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四比四创”实绩双向评定工作,县委主要领导经常性听取和调度矿业环境综合整治、真抓实干、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促进各单位对标要求抓牢抓实各项重点工作。

高位推进。通过压实部门责任,进一步激发各单位主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全力提升工作实绩实效。特别是县委县政府通过常态化推进尾矿库整治、矿渣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推动各部门集中力量打好矿业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使花垣县矿业生态修复案例成功入选湖南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并在2023年6月成功摘掉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县“帽子”。

高效落实。充分运用“四比四创”激励举措,抓好“月调度、季排名”,主动晒出“成绩单”,倒逼各单位把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抓在日常,推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目前已下发“四比四创”2个季度通报,对6个排名靠后的单位下发提醒函,在全县形成主动抓工作、争取出成效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部门“联”动聚合力

村社联动促活力。大力开展村社区联动活动,充分激发干群活力,通过举行2023年首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观摩大比武大发展”活动,让全县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登上“擂台”,比拼劲、晒成绩、亮经验、谈收获、练本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争当标杆标兵,为乡村振兴“蓄能赋力”,在全县营造了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政企联动齐发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在重点项目建设中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联制度,督促要素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紧盯时间节点,做好要素保障,全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发挥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发展的作用。目前,全县实现重点项目开复工40个,完成投资29.58亿元,完成重点项目储备81个,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干群联动提质效。强化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作为重要指标来衡量工作成效,促进各项工作提质见效。今年来,花垣县积极探索边区医保联动,推进医保业务“跨省通办”,并在十八洞村举行湘渝黔三省市边区县医保联动试点启动仪式,惠及三省边区18个乡镇35万余群众跨省便利就医,全面提升县域医保服务水平。

巧用“拼”劲提业绩

拼业务。深入开展“业务提能”周讲夜讲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讲业务示范作用,推进各级干部学业务、懂业务、用业务,促使基层干部成为业务骨干、中层干部成为行家里手、领导干部成为专家权威,全面提高干部的理论化、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拼担当。坚持重作为、重实干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激发各级领导干部的拼劲、狠劲,在各项工作中比出干事精气神,拼出工作新成效。2023年来,各单位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护航实体经济“硬实力”,推动全县新增市场主体净增405户,新签约项目12个,新落地项目3个,为企业减免税费5295.85万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拼成绩。将“四比四创”评定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提升能力、主动干事创业,促进各项工作干出色、干出彩。截至目前,已提拔重用、职级晋升“四比四创”中敢于担当、突出业绩的先进个人59人,占总提拔重用、职级晋升人数的57.3%,进一步激励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抓成绩、拼成效的正向导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