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三个聚焦”促选派干部管理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9-04 08:18

为进一步规范选派干部管理,加强驻村工作队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嘉禾县聚焦选派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培训教育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选派干部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日常管理

让选派干部出勤更出力

坚持派强用好,从严管理,认真抓好选派干部吃住在村、请销假等管理制度落实,明确选派干部在村期间全脱产,实行联系群众、工作日志、签到表等工作制度,建立镇(乡)党委定期督查、县驻村办不定期抽查工作机制,全面掌握选派干部在村在岗情况,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较高的,在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对表现较差、群众公认度不高的及时召回,出现的空缺由选派单位分管领导接替驻村。今年以来累计对选派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实地督查6次,下发通报2次。针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开展约谈10余人次。每月下发工作提示,累计制定具体事项清单20余条,进一步推动选派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聚焦服务保障

让选派干部驻村更驻身

坚持严管厚爱,关心激励,认真落实在村期间,原人事、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政策,严格落实选派干部工作经费,为选派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疾病身故险,安排专人采取“一对一”方式,帮助下派干部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程序,定期召开选派干部座谈会,与选派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了解选派干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工作生活困难和需求。截至目前,县驻村办会同农业、水利、公路、医保等相关职能部门收集涉及农业种植、水产养殖、医疗报销等政策解答需求和农产品协调助销、生产生活物资申请、道路修缮等服务保障诉求40余条,精准帮助选派干部准确掌握政策要求,解决工作实际困难,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培训教育

让选派干部用心更用情

坚持选优配强,精准培训,“请进来+走出去”结合的原则,域外以怀化靖州中药基地示范园等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先进典型为实践观摩课阵地,县内打造镇村两级先进典型“观摩阵地”,通过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加强对选派干部的业务培训,全方位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今年来,县乡两级共组织观摩学习6次。县驻村办按季度召开选派干部调度会,听取镇党委和工作队工作汇报,部署重点任务,强调工作纪律,进一步帮助选派干部夯实工作责任。依托“红星嘉禾”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园地”专栏,为选派干部搭建交流平台,及时推送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典型案例并收纳到公众号的“乡村振兴”合集,进一步示范引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推送经验做法50余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