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画好绩效考核提质增效“流程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05 18:32

近年来,凤凰县聚焦绩效考核怎么考,在日常调度、跟踪督导和提质增效上下足了考实考细的“内功”,以“流程图”的方式将各项指标“揉碎了、掰开了”说明白、讲清楚,激励各相关单位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好指标落实。

在日常管理上画好部门合力“框架”。县委考核办牵头协调,抓实考核指标县级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三级责任捆绑,实现部门联动、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建立预安销号月评分制、经济指标月考核制、重点项目目标管理制,适时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会12次。坚持“月调度、季考核、年评比”,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确保考核工作保持节奏、步步为营、有效推进,促使一次性考核向全过程管理转变,让考核工作始终拉满“进度条”,在框架推进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在跟踪督导上画好任务落实“要素”。考核指标推进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用活“大督查工作机制”。围绕指标落实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督导、跟踪问效、严格问责。采取穿透式督导督办,既在“督”上推动,找问题、督进度、抓质量,又在“导”上引领,理思路、想办法、解难题。今年以来,共对滞后指标开展督导18次,向责任单位发送工作提示函20份、形成情况通报和督查专报24份,解决营商环境、重点项目、民生事实类问题38项,各责任单位履职整改情况实时纳入绩效考核日常管理进行评分运用。

在指标管理上画好数字减负“顺序”。进一步优化“数字+考核”管理办法,完成全县82个单位、1380余名县管干部考核应用管理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开展智慧凤凰考核平台二期建设,充分发挥了“网络+”优势,把平时考核工作融入到“智慧凤凰”绩效考核平台,实现“线下”流程“线上”化,部门领导可随时调度督促、表扬肯定,确保工作不漏空、不滞后。“线上线下”双工作平台有效推进了平时考核、绩效考核和年度考核有机整合,实现考核大数据多重运用,抓实绩效考核全员全过程管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