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国资系统百名书记进讲堂专题培训班综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08 20: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国企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国资系统“党旗领航 六力国企”工程,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8月30日至9月1日,株洲市国资系统百名书记进讲堂专题培训班在炎陵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国资委承办。

“三天培训时间不长,但主题聚焦、内容丰富,让人收获很大、感受很深。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认真总结学习所得,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业务发展的‘助推器’,风险化解的‘发动机’,合规经营的‘压舱石’,以实际行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株洲市资源集团参训学员龙钢表示。

专题授课提升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分组研讨交流、视频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来自市委党校、广铁集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期党支部工作特点与方法、新党章及党纪法规等。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党建知识考试,为掌握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

开班第一课,邀请市委党校资深讲师对党的二十大党章进行解读,从党章修订的背景意义、修订的基本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引导广大学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时期党支部工作特点与方法》详细解读条例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和主要特点,让学员对新时期党支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党务工作的能力。

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

充分利用炎陵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学员前往连队建党旧址叶家祠、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部旧址周家祠、毛泽东第一次给部队上政治课旧址八担坵、炎陵县廉政文化教育展厅等开展现场教学。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沉浸式”参观学习,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养分”,坚定政治立场,传承革命精神。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现场参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本次培训所见、所思、所悟转化为解放思想、干在实处的强大精神动力。

分组研讨促进交流碰撞

分组研讨环节,学员围绕“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互相学习,达到在交流中进步,在研讨中提升的目的。

“党建和业务是‘一体两面关系’,脱离党建谈业务,就会迷失方向;脱离业务谈党建,就会变成‘空中楼阁’,只有两者真正融合才能相得益彰,蓬勃发展。”

“要找准党建与队伍建设结合点,实现党建带队建;要找准党建与产投工作结合点,实现以党务促业务;要找准党建与作风建设的结合点,实现党风强作风。”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建业务学习,全力推动国企党建工作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