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电商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20 18:24

9月14日,由永州市委组织部主办,东安县委组织部、东安县商务局承办的全市电商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培训班圆满结业。82名学员满载学习的收获和奋斗的激情,返回乡村振兴热土。3天的时间里,精彩纷呈的课程安排满满当当,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到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从畅所欲言的分组讨论到直播电商带货实操,从光影铸魂到实地观摩的现场教学,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和内容让培训更加生动活泼、张弛有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专题辅导,聚焦实用。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学员特点和需求,精心安排电商培训课程,安排了《农村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创业》等切合本地实际的经验分享。同时,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榜样7》,帮助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学习政策、熟悉业务、提升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农业生产经营党员致富带头人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利用电商带领村民致富。

现场教学,注重实践。此次培训以“理论+观摩+实操”战训一体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抖音直播间场景搭建、短视频拍摄实操、实战案例讨论和分组模拟直播等内容丰富的线下实操课程,线上线下双重加持,确保每个学员都能掌握直播带货的操作流程和运行模式。为让学员对电商直播带货的方法、技巧、操作等有更直观的了解,培训班组织学员到东安县电商直播基地、东安县雄雉食品有限公司直播基地,现场观摩主播带货。“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实用紧凑,专家授课,可谓干货满满,使我收获很大。”东安县端桥铺镇大井村党支部副书记唐祺斌表示,经过培训,大家对直播带货从一知半解到系统掌握,理论知识、实践操作都可以运用到今后的直播带货中。“当前,正值蜂蜜采收时节,可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战中。”东安县大庙口镇鸭塘村会计邓大鹏信心满满地表示。学员们期待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促进更多农产品走出家门、走向全国各地,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更广阔的空间,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交流讨论,突出实感。为转化学习效果,在开展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的基础上,本次培训还设置了交流讨论环节。4个讨论小组紧紧围绕“电商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农村电子商务,在理论结合实践中学到了农业经营的新理念、新模式,让我深受启发,为今后的产业发展打开了思路。”

东安县雄雉食品电商公司负责人蒋宗霖感慨道。“这几天的学习,既强化了理论素养,学习了工作方法,又激发了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干劲。”新田县龙泉街道映月社区马步岭村致富带头人黄飞说道。经验交流环节还邀请了东安县3名电商达人结合自身创业经验,讲解平台规则、内容生产与运营,分享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创作经验。

满载新收获,踏上新征程。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大力发展电商新业态,是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吸收消化课程内容,结合本村实际发展事业,充分发挥党员致富能人辐射带动作用,通过电商平台帮助更多群众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