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9-19 18:59

图片

9月1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全省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长沙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全体省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队(组)长以及中央定点挂职干部、中央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市州驻村办负责人等273名学员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结合驻村工作实际需要,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精心安排了《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特色产业助推农业强省建设的发展路径》《做实做细“三长制”工作》《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系列课程。突出实战实训,发放了《湖南省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典型案例》《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知识汇编》作为新任驻村干部的辅导读本,邀请四位上一轮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与两位乡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来为学员授课,确保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实用性高。

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到徐特立故居开展党性教育,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片,通过本土红色资源培根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前往“三湘第一村”—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高桥镇农科成果转化中心、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现场观摩,近距离感受农业插上科技翅膀的神奇力量,深刻感悟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湖南实践下,三湘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助力学员领会政策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厚植三农情怀、提升履职本领,不断增强抓好驻村帮扶,赋能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培训还准备了生动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更全面的丰富学员课余生活,确保培训高质高效。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大家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加油充电”,不负组织期望,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接好“交接棒”,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湖南新篇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