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9-19 19:01

图片

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

9月18日,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慈利县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各市州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观摩人员共计98人相聚澧水河畔,参加为期6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举办,张家界市委组织部承办,慈利县委组织部和慈利县委党校具体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努力提升民营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在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示范带动全省各地抓好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工作。

开班式指出,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两新党建新任务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民营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学员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边学边悟、边悟边思,在真学实学中更新思想观念、学习成功经验、激发内生动力,真正学到抓党建促企业发展的“真经”。回去后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企业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善于做好党建工作来教育人、激励人、培养人、凝聚人,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为了让学员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此次培训开设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经验分享、学员论坛等教学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民营企业实际,将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宏观经济形势、党章、党支部工作实务、两新党建、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党建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质量;将集中观看《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和《榜样7》,从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中补足精神之钙、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将邀请不同领域的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交流分享经验,提升宗旨意识和工作水平。

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们走出课堂、走进一线,前往贺龙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前往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张家界民宿企业了解学习莓茶产业建设情况和“党建+民宿”文旅发展模式;前往武陵源区龙尾巴社区、张家界鸿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神舟医药有限公司学习了解休闲农业、环保新材料、中药材特色产业等发展情况,探讨交流民营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在现场教学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图片

来自全省的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各市州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观摩人员共98人参加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能力本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把关定向、凝聚人心、增强信心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抓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民营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