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衡阳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重点班(第一期)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9-21 17:09

9月19日,由衡阳市委组织部主办、衡山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重点班(第一期)开班。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具有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村党组织书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及观摩人员共121人相聚衡山,参加为期4天的学习培训。

002.jpg

本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开展乡村基层党员干部主题培训,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引导农村基层党员理解和把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方法路径,示范带动全市各地开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工作。

003.jpg

本次培训班将邀请省、市、县、乡四级专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或经验分享,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展开小组讨论,通过理论阐述、案例分析和交流互动等方式,力求为学员讲清政策、讲透理论、授好经验。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到彭德怀元帅故居及纪念馆等地瞻仰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到湘潭市湘潭县乌石镇乌石峰村三十六坊、乌石村湘之坊生态农庄和锦石乡碧泉村等地开展现场观摩,让学员近距离感受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拓宽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提高带领群众致富本领。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好专题辅导,全心投入现场教学,用心感悟党性教育,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力争把此次学习收获积极应用、大胆实践,找准适合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