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聚焦“铜”字课堂 抓实“四学四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25 20:18

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坚持组织领导责任压实、方法载体守正创新、主题主线清晰可行的党员教育思路,聚焦“铜”字课堂,抓实“四学四强”,不断开创党员教育工作新局面。

铜心聚力·大学堂

以学铸魂,理论武装强根基

加强前瞻性谋划,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工作,以大学堂打造精教育。“新铜官夜校”打造学习主场。从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党课开讲等多个方面开设课程,授课50余次,为党员在夜间进行充电赋能,让小课程接地气讲出大道理。党员冬春训实现精准覆盖。以“线上+线下”的教学形式,做好辖区党员与流动党员的双管理,同时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确保党员教育不断档、不缺位。外出观摩取长补短。组织党员前往雷锋学院、赴杭州苏州等城市开展专题培训,开阔广大党员的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1.jpg

铜官街道赴浙江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铜气连枝·屋场会

以学增智,问策于民强本领

锚定亲民性方向,把握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持续用好共商共议的重要法宝,以屋场会推动教育深入末梢。理论宣讲入人心。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宣讲纳入屋场会固定环节,鼓励党员在屋场会中站上去、讲出来,党员由“被动接受”向“主动输出”转变。调查研究寻对策。召开“走找想促”“大走访、大调研”调查研究专题屋场会,深入把握调查研究的本质要求,引导党员遵照客观规律开展调查研究,收集问题225个,群众难题基本得到解决。

??2.jpg

铜官街道召开屋场会

铜声相呼·爱莲说

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

聚焦关键性任务,创新开展廉政文化月,多措并举坚持揽镜自照,增强党风廉政的自觉管理意识。开展廉政微党课。以“廉政警示片+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做好案例授课与理论讲学的结合文章,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廉政演出送下乡。以党员为主体,组织编排廉政文化节目,通过送戏下乡的形式潜移默化营造廉政氛围。办好陶瓷廉政文化展。结合铜官陶瓷的清廉文化,开办陶瓷文化展览,组织党员观展以感悟工匠精神、锻造清廉品格。

铜心同德·谋实效

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

推动务实性发展,贯彻学以致用的教学标准,深刻把握教育赋能的内在规律,以实效检验教育质量。入户敲门听心声。结合闪亮工程、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做好党员的联户安排,实现整体规划“一张图”,织密群众信息“一张网”,为基层治理提供精细化服务。志愿服务情为民。深入学习雷锋的精神谱系,打造“'铜'是雷锋家乡人”志愿服务品牌,以党(总)支部为单位成立26支志愿服务队伍,辖区内志愿服务涵盖交通安全、景区服务、环境清扫、留守关怀等方面,助推党员承诺践诺工作落到实处。推出铜官研学路线。结合铜官发展特色打造的“浸润铜官文化,绘就文脉悠长”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员教育精品路线,被长沙党建、望城党建+推介,路线一经推出吸引80余家单位致电咨询,目前已承接的研学接待有29个单位,共900余人次。

??3.jpg

铜官街道成立雷锋志愿服务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