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崔家桥镇:四个注重 铺就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19 21:12

近年来,汉寿县崔家桥镇聚焦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轮岗锻炼、后勤服务、关爱激励,为年轻干部开辟成长成才“快车道”。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学习讲堂”“专题培训”等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年轻干部坚定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采取党员上“微党课”的形式,让年轻干部走上讲台,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每季度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既可讲对领导班子的意见与建议,又可讲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个人发展及感情困扰,今年来,已采纳年轻干部意见10余条,极大的激发了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利用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干部会以及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学习纪法条例,以他人之例警醒其身,时刻督促年轻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行为上的老实人。

注重轮岗锻炼,淬炼业务精兵。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宗旨,注重在日常工作中观察年轻干部平时表现,发现他们长处,并结合他们不同经历和特点,进行岗位调整,对于表现优秀的年轻人大胆启用,7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二层骨干或负责人,9名年轻干部进行岗位轮换锻炼,近两年来共有17名年轻干部分别到省、市、县相关部门进行学习,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年轻人扛责担重的肩膀更加硬朗。

注重后勤服务,增强归属认同。为增强年轻干部对单位的归属感,营造家的氛围,组织年轻干部参与到食堂管理中来,让他们定制菜单,监督采买,体会“当家即知米油盐贵”的道理,引导其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为让年轻人娱乐的方式更加健康、更具选择性,先后建成了两个羽毛球场、一个篮球场,一个图书馆,一个健身房等活动场所,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吸引了更多的年轻干部住镇,下班后羽毛球、篮球、登山、散步等活动越来越多。此外还组织各种团建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到户外拓展基地进行各式各样的拓展训练,以分组竞赛的方式提高了年轻干部的协作力和集体荣誉感,大大增强了凝聚力。

注重关爱激励,激发干事热情。崔家桥镇班子成员每月通过与年轻干部采取拉家常式的交谈方式进行谈心谈话,对他们的工作、生活给予指导,每次岗位调整前,党委书记均与干部进行单独沟通,征求其意见,达到干部和岗位双向选择。积极探索“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用、教育管理、绩效奖惩约束挂钩,去年来,通过综合考评及民主投票的方式让8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优先晋升职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