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石峰区:“三个突出”抓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10-18 20:30

今年来,株洲市石峰区积极探索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培养和管理办法,落实《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等相关政策,从初任培训、师徒结对、完善考核三个方面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培养和管理。

突出理论培训,抓学习教育。搭建“一阵地、两课堂、三平台、四座谈”理论培训载体,发挥全市首家实体化运作的城区党校石峰区委党校培训阵地作用,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做好专项业务及岗前能力培训。选派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专题业务班,设立石峰大(小)两个讲堂,区级每季度开办大讲堂,单位不定期开展小讲堂,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学。用好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强国、石峰发布等3个平台,推动新录用公务员抓好自学。开展四次座谈会,组织新招录公务员参会或以旁听的方式参会。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党性修养、管理能力、廉洁从政意识。

突出以老带新,抓师徒结对。开展“师徒结对”行动,实行“双导师”制度,给新录用公务员安排1名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班子成员担任导师,做好全面传帮带;同时再安排本单位之前已转正的1名公务员担任导师,以过来人身份言传身教,帮其快速适应新环境、新角色。实行年轻干部成长“五个一”机制,即制定1份成长计划、记录1份成长档案,半年撰写1份成长感悟和1份调研报告、解决1件信访问题。通过传经验、教方法、带路子、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快速成长。

突出实绩导向,抓综合考核。以“四项考核”为抓手,全面了解新录用公务员综合表现,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标准,对“德、能、勤、绩、廉”及工作实绩量化考评细则,抓实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绩效考核、年度考核,综合运用调研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考准考实近一年的工作表现,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优秀公务员,纳入优秀干部储备库跟踪培养,依据政策及时提拔使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