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桑榆心向党 “银发”映初心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0-23 16:25

近年来,东安县积极探索离退休党员“银发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党组织建设,通过打造地缘型、学缘型、服务型“银发党支部”,实现离退休党员能学乐学、愿为善为。

图片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离退休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东安县离退休党组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微党课”上发力,组织老党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轮流讲党课,利用“数字乡村”线上交流讲党课。

图片

情系调解乐为民,打造一批“老党员调解工作室”,让他们在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图片

“五老”志愿者发挥余热,依托村(社区)“儿童之家”,义务教授留守儿童练习书画,用“微课堂”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图片

老党员进社区,“爱心课堂”践初心。搭建“党员周末驿站”,借助老党员、退休教师等资源,周末为小区孩子们辅导作业,并开展剪纸、武术、阅读等素质拓展课程。

图片

退休老党员变身村(居)民代表,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银发”志愿服务队坚守初心,老有所为、服务社会,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图片

“银发先锋”红色宣讲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开展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乡村,深入民心。

图片

打造温馨“老党员之家”,让离退休党员“美在金秋”。用好云端课堂,将党课搬上“指尖”;用好活动课堂,红色微视频让党史学习“不落课”;用好实践课堂,发挥余热助力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