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示范班在益阳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0-24 08:25

10月23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示范班在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市州委组织部观摩人员共98人参加。

图片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

此次培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益阳市委组织部、益阳高级技工学校联合承办,为期6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抓党建、为民服务讲时效。

本次培训实用性高、针对性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既紧扣基层治理主题,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课程设置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工作交流、经验分享等教学环节,既有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关于《科学回答新征程“磅礴之问”的政治宣言——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提高主题党日质量 烧热党性锻炼“熔炉”——“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辅导》《社区治理有关政策解读》《做实做细“三长制”工作》《应急管理与风险防范》等主题的专题辅导,又有基层代表对“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和“三长制”工作实践中取得的经验成果交流分享。

图片

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市州委组织部观摩人员共98人参加。

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走出课堂,到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参观周立波故居,看清溪巨变、探乡村振兴;集中观看《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从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党性修养。赴益阳市资阳区人民路社区,赫山区大渡口社区、君临上海湾小区等地现场观摩,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从党性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专题辅导中强化理论武装,从分享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从现场教学中对标提升能力,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争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排头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