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三心”助推党员教育电教片出新入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0-26 22:36

近年来,东安县坚持将党员电教片制作工作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感染力的精品佳作,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精心”遴选题材,增强党员教育电视片“生命力”。坚持政治引领,紧跟时代要求,贴近群众需求,体现地方特色,确保达到“宣传一个,带动一片,影响全面”的效果。在选题策划上突出精心谋划,精挑细选,紧扣时代主题,始终坚定教育党员、服务群众这一方向不动摇,积极捕捉具有本地特色的电教片选题素材,聚焦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等,严格把好素材质量关。结合不同层次、领域、行业党员学习需求,深入挖掘各条战线上党员先进事迹和党组织典型做法,突出选题的时效性和实用性,保证党员教育电教片主题正、不跑偏。利用“东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向基层发出“征集令”,常态化开展微经验、微故事、微党课征集活动,分级分层组织各党(工)委深入挖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梳理归纳形成素材库。

“匠心”拍摄制作,增强党员教育电视片“感召力”。整合各方资源,组建制作专班,对拍摄内容进行调研和采访,深入打磨摄制脚本,确保主题鲜明、素材鲜活。同时,邀请相关专家帮助审片,并就修改意见进行完善,确保制作出接地气、有实效的精品党员教育片。建立制片经费保障制度,将党员电教片摄制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资金足额到位。深入拍摄地和拍摄对象工作生活一线,挖掘历史背景、环境要素及拍摄对象的性格特点、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等细节,打磨出真实感人的摄制脚本,确保电教片内容完整、叙事深入、结构清晰、逻辑合理。

“倾心”推广宣传,增强党员教育电视片“影响力”。注重电教片的宣传推广,努力“聚人气”“促效果”,提升教育影响力,发挥应有作用。通过东安党建、东安发布等平台定期推送优秀电教片,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感染教育党员干部群众,放大党员电教片传播效应。县委组织部遴选不同类型电教片,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观看党员教育片,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样板,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创作拍摄的《不服》《信仰》《红七军“东安转兵”》等一批精品佳作,得到全县党员群众广泛好评,让党员电教片真正做到启人心智,催人奋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