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三个强化”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0-26 16:02

近年来,武冈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战略部署,不断强化源头储备、素质提升、激励约束,奋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源头储备

扩宽视野“育苗”

着眼现实需求和长远考虑,每年结合岗位、编制空缺情况,科学制定职位要求和报考条件,持续加大招录力度。今年招录公务员30名,接收选调生6名,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5人,引进高层次人才9人,持续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建立年轻干部调研发现、动态监测等机制,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政治建设考察,切实把干部的综合表现掌握在平常,发掘一批优秀年轻干部,319人被录入35岁以下年轻干部数据库。实行动态进入和退出机制,及时把实绩平平、能力较低、反响不好的年轻干部调整出去,把综合素质好、实绩突出、能力出众、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补充进来。

强化素质提升

多措并举“墩苗”

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年轻干部培养教育的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对45名优秀年轻公务员开展理论知识大比拼,进一步了解年轻干部的德才表现。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促使年轻干部通过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今年累计集中培训新进公务员85人次、中青年干部41人次。坚持把乡村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新进公务员全部安排到村任职一年以上。持续推进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选派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等岗位培养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召开“四类干部”、选调生等座谈会,加强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工作,推动413名科级领导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子,通过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帮、作风上心贴心带,对年轻干部进行全方位的引导和培养。

强化激励约束

宽严相济“壮苗”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紧盯年轻干部新入职、新调动、新提拔等关键节点,落实谈心谈话、廉政教育、跟踪管理等措施,帮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帮助解决自身的合理诉求,实实在在地为年轻干部排忧解难。树立实绩导向,对年轻干部既不拔苗助长,也不论资排辈,树牢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2022年来,全市共提拔和进一步使用25名年轻干部,其中6名女干部,3名党外干部,7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下”的处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