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四个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0-27 09:20

近年来,为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新邵县从坚持正确导向,加强制度创新,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等方面用力,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的热情。

“选”与“争”相结合

激发干部激情

始终把“好干部”标准贯穿于干部工作的全过程,优先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克难中识别和使用干部。2022年以来,共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乡村振兴实绩突出的干部25名,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38名。同时,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构建乡镇与县直机关之间、事业单位与党政机关之间干部交流的常态化机制,2022年县乡干部交流20人次,从党政机关交流2名干部到事业单位任职,从事业单位调任5名干部到党政机关任职,有效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干事激情、创业活力。

“引”与“考”相结合

充实干部力量

县委设立5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出台《新邵县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暂行规定》,加大高学历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力度,2021年换届以来,共招引“985”“211”院校硕士研究生32人,其中,人才引进和招聘14人,选调生11人,新录用乡镇公务员7人。拓宽基层干部晋升通道,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和选调生中择优选拔了7名优秀干部担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从挂职干部中择优选拔3名干部进入县直机关或乡镇担任领导职务,有效激励基层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教”与“用”相结合

提升干部素质

通过加强干部教育和干部锻炼来加强干部培养,落实干部在线网络教育学习,积极选送干部到中央、省内外高校或行政学院学习,选派青年干部参加青干班、战略班、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学习。2022年以来,共培训各类人才1796人次,举办青年干部战略培训班,培训优秀青年骨干101人次。同时,建立年轻干部跟班学习制度,多层次搭建实践锻炼平台,选派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产业园区、党的建设等部门,补钙锻骨强筋赋能,让年轻干部在斗争中不断成长,提升综合素质。

“上”与“下”相结合

严管厚爱干部

大胆使用有开拓创新精神、有闯劲、有干劲、敢担当、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2022年以来,有180名干部得到了组织的提拔重用,干部结构得到优化,目前,全县15个乡镇党政班子中40岁以下的领导干部达到了班子成员数的62.3%,35岁以下的领导干部达到了班子成员数的33.5%。同时,果断调整推动工作不力、工作热情不高、工作办法不多的干部。2022年以来,充分利用问责、组织处理等措施,对5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进行免职处理,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