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六学”促推干部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06 22:53

今年以来,龙山县聚焦新时代对干部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大力实施“五个强县”、加快建设“五个龙山”、全力打造湘鄂渝边区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依托县委党校“研学”。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理论研究主阵地、干部培训主课堂”作用,聚焦干部能力短板弱项,围绕“精选一批热点专题、打造一批精品课程,育强一批人才队伍”培训目标,先后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研讨班”等各类主体培训班20期,培训学员2500余人次。

强化实地现场“践学”。深入挖掘龙山红色资源、土家文化、秦简历史和洛塔精神,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现场教学党课讲稿32篇,精心开发了一批参观性好、感触度深、吸引力强的现场教学点。结合主题党日、党性锻炼等活动,着力组织党员干部在现场实践教学中追寻先辈初心足迹,深入学习“红色龙山”革命传统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洛塔精神,深刻感悟浓郁的土家民族文化和悠久的秦简历史内涵。

邀请专家学者“讲学”。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急需解决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先后邀请省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来龙山举办“专家讲座”5次,开展案例剖析和研讨交流活动12次,以“借外脑、强内功”方式帮助领导干部突破思维禁锢,增强创新理念,提升推动发展能力。

聚焦基层需求“送学”。紧扣基层社会治理、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乡村振兴需求,精心组织一批理论深、经验足、技能强的“业务尖兵”深入一线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送科学、送医技等“送教下乡”活动,把培训课堂延伸到乡镇机关、村落院坝、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切实为基层干部“上门充电”。

借力对口帮扶“助学”。紧抓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机遇,积极与长沙市委组织部衔接,在长沙市委党校举办“龙山主体题班”2期,让学员共享长沙的优质教学资源。同时,全县17个乡镇积极选派辖区干部到对口帮扶的长沙市所属区、县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深入学习了省会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

开展外出培训“求学”。积极安排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和观摩,深入发展最前沿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先后组织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浙江大学举办了2期“高质量发展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组织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村(社区)负责人,农业产业大户等赴江苏苏州市、福建省三明市举办了5期“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着力提升了领导干部打好“六仗”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