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优秀农民大学生集中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10 17:29

11月6日,常德市优秀农民大学生集中培训班在常德开放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常德市委组织部和常德开放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常德各县市区、市直五区推荐的优秀农民大学生代表共计61人参加培训。

??3.jpg

为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培训实效,本期培训班紧扣“提升农民大学生培养质量、助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专题讲座、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汇报演出等培训方式,内容实、要求严、针对强。

培训班安排了《抓实农村基层党建 奋力推进乡村振兴》《葡萄产业现状 栽培技术与发展建议》等专题讲座,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多位专家,就基层党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葡萄栽培技术与产业发展、农村法治建设、常德市产业经济形式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帮助参训学员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明确方向。

根据培训计划,此次培训还将开展丰富的实践教学。包括赴林伯渠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感受老革命家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到临澧县太空油菜示范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本地农业科技化、现代化的发展;在常德开放大学非遗体验室亲自体验常德非遗文化项目,传承文化、共学非遗。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消化知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