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三强化”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17 22:43

今年以来,涟源市委编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群众、建强队伍”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助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好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角色定位,时刻牢记为党管好用好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政治使命,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重点围绕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一区三基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

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坚持落实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按照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的要求,持续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打造出一支“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强化业务融合,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深入开展了“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深化体制机制和机构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通过内部深度挖潜,进一步做好市委中心工作、经济建设主战场、民生一线的机构编制保障工作。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同纪检监察、组织、人社、巡察、审计等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落实年度报告公示制度,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