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三学”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17 22:40

近年来,石门县委组织部坚持学习强部,通过“三学”为干部充电赋能,倾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综合素质过硬的组工队伍,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领导带头学,强理论站稳政治立场

部机关领导起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作用,在学习上当先锋、作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把学习作为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渠道。一方面自己带头学。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摆在首位,平时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另一方面组织干部学。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为载体,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领导轮流给全体干部上党课,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讲学习思路、谈心得体会,形成了很好的学习氛围,有效提升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在机关内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的高潮。

干部集中学,练技能提升业务能力

坚持“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主讲”的原则,制定《部机关“一月两学”活动方案》,组织组工干部定期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张口能说,提升沟通能力。开展“三个一”活动:每月精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读书交流会,一方面让组工干部多读多看,提升知识厚度和深度,另一方面,让组工干部多想多说,提升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提笔能写,提升写作能力。开展“我的文章分析交流”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开堂授课、邀请写作高手分享经验,提升年轻干部对文章的种类结构、表达方式、专门用语等写作知识掌握的程度,制定《部机关调研信息工作方案》,为每名干部明确写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写作能力。遇事能干,提升办事能力。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堂”活动,坚持定期讲、人人讲,各办室(中心)年轻干部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业务知识,接力上讲堂分享工作经验,提升部机关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

外出交流学,拓视野增强综合素质

只有走出“案头”,迈向“田间地头”,在广阔天地间用脚步丈量大地,不断丰富阅历、提升见闻,才能快速提高组工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到各行业学。开展“组工干部走进各行各业”活动,每季度组织组工干部到其他行业部门、到重点项目现场参观学习,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观摩等措施,感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深对中心工作理解,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到各系统学。完善部机关干部蹲点联系制度,成立9个蹲点联系小组,由部领导员带队,对接不同系统的相关单位,结合班子走访、职级晋升、干部提拔考察等中心工作实地走访,熟悉其他系统的工作内容和运行模式,开阔组工干部眼界、增长组工干部见识。到最基层学。开展“党务工作者走基层”活动,组成5个“走基层”连心小分队,通过“问需+问计+解难+提炼”工作法,深入乡村基层一线、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紧密结合,在基层一线实践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