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珠晖区:“四向发力”促进各类人才创业就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1-24 21:56

今年以来,衡阳市珠晖区全力打好人才创业就业重点民生保障仗,通过保障企业用工、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途径,用实实在在的助企惠民举措,畅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各类人才创业就业。

搭建畅通“供需桥”,促进精准对接。建立走访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将就业政策、用工指导、招聘活动等“福利包”送进企业。今年来,珠晖区人社局联合区属各部门、街道共举办“春风行动”“百日攻坚”“人才夜市”等招聘活动15场,组织220家企业面向社会提供4000余个用工岗位,吸引5000余名应聘者到场咨询,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精准落实“政策包”,提振发展信心。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等作为重点就业群体,搭建好企业与重点就业群体的沟通桥梁。今年以来,珠晖区人社部门已及时兑现企业吸纳离校未就业大学生补贴约7万元,大学生、重点群体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初创小微企业一次性开办费等各类补贴近54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笔、金额计200余万元,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

打造社区“就业角”,提供便捷服务。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珠晖区依托现有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借助市场专业服务机构资源优势,在村(社区)开设了就业指导工作室,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服务,打造了12个样板社区(村)“就业角”,作为充分就业的“衡阳样板”。依托社区“就业角”,开展技能培训1421人、创业培训342人。

建强校园“孵化器”,助力创新创业。今年以来,珠晖区认定“铁道科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湖南财工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湖南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为区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宣传、跟踪服务等,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努力扩大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吸引坐落高校大学生在珠晖安家创业。截至目前,在孵创业实体数量200余家,创业、就业人数达900余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