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04 20:11

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今年来,武冈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要求,坚持以“四个强化”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化新武冈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支撑。

强化思想引领,理论提升,“补钙壮骨”。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规矩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党政领导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底线、树牢思想防线、明晰纪律红线,自觉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过硬作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信念,“固根铸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敢于动真碰硬,善于解决问题,以“进、知、解”常态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四下基层”走深走实。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锻造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做群众中的贴心人。

强化作风建设,提质增效,“久久为功”。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学习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邵阳市委“约法三章”,增强组工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常怀“作风抓一抓就会好转,作风松一松就会反弹”的认识,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建立“发现问题-情况反馈-整改落实-总结评估”闭环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的紧迫感、危机感、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打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做作风上的清白人。

强化氛围营造,凝聚共识,“除尘扬风”。充分利用“武冈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员干部谈作风建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经验成效,注重对比分析、总结提炼,全面真实的反映组织工作成效。大力宣传清廉文化,开展清廉家风建设,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涵养“清新学风,清廉作风,清白家风”,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清廉文化的认同感,做到“清”风化雨润心田,做清廉文化的传播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