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三规范三强化”锻造过硬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07 23:13

洪江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怀化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部机关制度建设,用“三规范三强化”着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干事创业活力。

规范学习制度,强化理论武装。“第一议题”成为提升科学理论的“必修课”。坚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部务会学习议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组工干部科学理论素养的“必修教材”,确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三会一课”成为增强学思践悟的“修炼场”。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机关党员联系工作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夯实机关党员学思结合、学思践悟的理论功底。“组工业务讲坛”成为促进业务学习的“提升班”。定期举办以“业务骨干上台讲、其他干部互相学、领导同志带头评”为形式的组工业务大讲坛,通过重点讲、相互问、集中评,将每项业务讲透彻,将各委室工作贯穿起来,促使人人成为抓工作的“多面手”。

规范内控制度,强化作风建设。重层级把关促组工干部更知严谨。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工作管理的若干措施》,坚持“严格层级管理,层层把好关、层层负好责”的首条原则,推进“小事有报告”“大事有审议”“要事重研究”的审核把关责任机制,工作严谨度进一步提升。重责任分工促组工干部更有担当。优化调整部务会成员和干部职工分工,科学统筹干部、党建、人才和绩效四大块工作,建立综合协调运行机制,同时压实分管领域和负责工作的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深化改革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让每一个人的职责定位更加清晰,自身责任感更加增强。重从严从紧促组工干部更守规矩。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紧的态势不松劲,继续狠抓机关纪律,以“两带头五整治”等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日常考勤督查、工作督导问效,同时,将典型案例通报纳入学习内容,加强警示教育,打造人人守规矩知敬畏的组工干部队伍。

规范工作制度,强化效能提升。“谋”字在前,增强工作主动性。制定《周调度、月总结工作制度》,要求各委室每周日将下周重点工作报办公室汇总,由办公室制定发布“工作预安排”,并围绕预安排研究落实重点工作。坚持每月底召开总结例会,对本月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的工作任务全面梳理点评,办公室对各项工作进度、质效,实施动态跟踪,及时督促提醒。通过周调度和月总结,倒逼干部主动想事、谋事,干事、成事。“实”字在前,增强议事高效性。完善《部务会会议制度》,对会前酝酿、征求意见、会议程序、会议原则等操作规程再实化,不断完善议事和决策机制,使之更具实操性,进一步提高议事质量、决策水平和会议效率。“好”字在前,增强工作积极性。推行《绩效奖励差异化考核办法》,将工作实绩与年终绩效奖励分配、年度考核等次评定、职务职级等级晋升挂钩,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