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强化“三项监督” 助推干部监督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11 21:50

近年来,道县通过强化政治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和日常监管,推动干部监督管理提质增效,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政治建设考察。2022年以来,对22个乡镇(街道)、110个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政治建设考察,全方面、多渠道了解干部的政治表现,精准绘好“政治画像”。坚持落实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和完善干部监督工作协调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每月报告一次干部监督信息,扩大干部监督的覆盖面,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提升干部监督信息化水平,为全县选人用人工作保驾护航。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整改力度,及时掌握问题整改进度、整改质量等情况,确保巡视巡察反馈内容整改“清仓见底”。

强化选任监督。近年来,道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考察预告、任前公示等制度规定,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畅通12380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接受干部群众举报,对反映干部选人用人的问题线索,实行严查快办,为全县选人用人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8个县直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被巡察单位在机构编制管理、中层干部选任、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问题25个,均已督促被巡察单位完成整改。

强化日常监督。把监督触角由“事后问责”向“事前监督”转变。加强对县管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的日常监督,将开展提醒、函询、诫勉作为从严从实管理干部的重要措施,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常态,今年以来,共对37名县管干部进行提醒和函询,对11名县管干部予以诫勉处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