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三严”举措 把好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11 21:48

近年来,派驻汉寿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动加强监督,严格用人标准,做到抓早抓小,将纪检工作融入选人用人全过程,督促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关口前移,严格任前选拔。切实发挥近距离、全天候的优势,积极参与部务会决策,监督选人用人方案。在干部考察工作中,通过听取汇报、调阅档案和主动座谈等方式,对考察对象政治表现、廉洁自律及违纪违法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并与主要领导沟通拟选用情况形成一致意见。

提高标准,严把用人流程。进一步严格选人用人程序、步骤和要求,形成“考察关”“讨论关”“公示关”全流程关口,做到选人用人各工作环节符合规范,确保工作到位、流程合规。坚决杜绝搞变通、简化程序的现象发生,切实把选人用人的政治纪律贯穿于选人用人始终,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

把握重点,严守关键环节。积极了解并掌握部内动态,定期与班子成员、选人用人相关组室负责人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把好选人用人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对负责人事招考、干部选拔等重点组室负责同志多次开展深入谈话提醒,对发现的不良倾向及时予以纠正,防止任人唯亲的不良现象发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