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三强三有三比”擦亮组工干部“三原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21 20:08

今年以来,江永县委组织部创新开展强党性有闯劲比担当、强本领有创劲比创新、强作风有干劲比贡献“三强三有三比”活动,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以考核抓落实,以考核促工作,全力打造“四个模范”的新时代过硬组工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和改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以“三强”为核心,擦亮对党忠诚的组工底色。围绕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在“强党性、强本领、强作风”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部务会第一议题、“政治课堂”“业务讲堂”“廉政学堂”为载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组工业务知识、党风廉政等开展靶向培训38次,深学党的创新理论,精学组工业务知识,广学科学文化知识,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自学”的教学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10余次,收集研讨发言200余份,让组工干部在谈思路、说心得中碰撞思想火花、领悟思想精髓,不断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创新思路,提升工作的实用本领,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让组工干部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以过硬本领展现组工作为,持续擦亮组工干部忠诚底色。

以“三有”为导向,擦亮勤政务实的组工本色。聚焦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效能化,进行“量化”管理考核,促使组工干部有“闯”劲、有“创”劲、有“干”劲。全面梳理和健全组织部门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与业务操作办法,推行列出任务清单、划分责任清单、明确措施清单“三清单”机制,持续完善“五个一”任务落实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岗位责任制,细化常规性工作流程,量化岗位考核,强化跟踪督办,把日常性工作、创新性工作、作风建设完成情况等方面目标化、具体化、定量化和规范化,按“基础100分+加减分”进行量化考核,每月公布一次,用积分记录干部日常变化、衡量工作质量,及时督促提醒。截止目前,下发通报10期,对相关人员开展提醒谈话5人次,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效率效能,强化使命感与责任感,促使组工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真抓实干、勤政务实,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以“三比”为抓手,擦亮敢于担当的组工亮色。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以实践实干实效为标尺,立足岗位职责比学争优、互比互进,凝聚“比担当、比创新、比贡献”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围绕政治理论、公文规范、基层党建等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建立“组工干部必备知识题库”,开展组工技能抢答赛和知识测试3次,奖优惩劣,推动组工干部学中干、干中学,锻造过硬本领,争做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多面手”,服务大局的“智多星”。强化比争态势,鼓励干部职工主动到省、市、县千帆竞舟“竞技场”、百舸争流“浪头尖”展风采、亮成效,累计参与各项活动300余人次,荣获集体奖10项,个人奖励30余项。创新打造“为民党建”工作品牌、实施乡镇党校“双联行动”、推行村(居)民代表担任“邻先锋”治理模式、“点单送课”党员教育新模式、因地制宜建设“党旗红”系列服务驿站等一系列工作品牌。深入一线进行调研,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为民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组织组工干部下基层共计400人次,走访重点难点村2000余户群众,排查问题130余条,开展志愿服务600余人次,通过现场解答、反馈协调等措施进行分类处理,解决群众问题50余件,为群众做好事100余件,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面对困难中体现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