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优化营商环境从优选科创人才开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12-29 00:40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新田县多措并举积极选优引优科创人才,加大科创人才集群效应,强化科技创新,优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不断增强科创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抓住“科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田县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力度,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2023年,出台《新田县县派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试行)》《新田县县派科技特派员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破除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五唯”错误导向,积极引进外来专业人才,仔细挖掘本地优秀人才,在全国首次试行县级法人科技特派员和自然人科技特派员“双轨制”选派机制,选派25组125人的县派科技特派员团队,积极投身县域企业和乡村,助力解决重难点技术问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住“关键”,解决企业科技化需求。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关键人才在企业创新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新田县委高度重视关键人才培养,出台了《新田县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关于印发<新田县支持园区企业用工服务意见二十一条>的通知》等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新田县2023年人才工作要点》明确指出要引进关键人才为企业解决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发展困扰等难题。新田县委积极搜集企业需求信息,为湖南家乐竹木股份有限公司引进2名优秀关键人才,保障企业科研项目有序研发,取得科技突破,产业持续优化运行。关键人才的引进,不仅有利于加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更极大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

抓住“产权”,激发人才科技创新活力。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到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视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才能将激发起人才的科技创新活力,让人才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积极将创新成果融入到企业当中,实现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新田县政府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快知识产权与质量强县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企业创新的激励和表率作用,实现知识产权工作和质量提升的新跨越,根据《新田县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与质量提升奖补实施办法》《新田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14家企业推动新田县知识产权和质量提升工作做出的贡献进行了表彰通报,对5家企业推动经济迈向“质量时代”做出的贡献颁发了首届县长质量奖。

下步工作中,新田县将继续紧扣“人才强县”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科技发展的重要原动力这一原则,始终抓住人才“牛鼻子”,聚焦科技创新,持续优化人才引进政策措施,优选优引科技创新人才,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保障“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激发人才内生动力,激励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 蒋泽龙)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