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在韶山举办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12-25 08:55

12月18日至19日,2023年全省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才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人才办(科、中心)主要负责人,省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人才工作负责同志等约100人齐聚一堂,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主办,是近年来湖南首次举办的“高规格”“广覆盖”人才工作者培训班,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组织系统人才工作者培训班有关精神、省委关于人才工作最新部署的具体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全省人才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最新要求,围绕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抓紧落实省“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确保各项任务举措尽快落地见效。全力推进国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创建,将平台创建工作与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加强战略领军人才队伍建设,聚焦高精尖缺,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优化战略人才引聚方式。强化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加强青年科技人才研发资助,减轻青年科技人才非科研负担,做好青年科技人才的生活服务保障,用好用活青年科技人才宝贵资源。加强人才自主培养,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着力抓好基础研究人才、高技能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巩固人才计划优化整合成果,优化人才计划项目实施方式,落实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政策,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湘转化和产业化。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做好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班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吴江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寰球人才交流中心主任、中国人才研究会理事倪凯分析新时代招才引智的新形势新实践新路径;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主要负责人就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作了专题报告;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有关负责人对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省直部门人才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作了专题辅导。

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韶山毛泽东广场开展现场教学,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人才业务分组讨论、互动交流。学员们针对当前开展人才工作的“重点”“难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人才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如何更高质量做好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涌现了不少“金点子”“好路子”。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干货满满,针对性和时效性都很强,着实“解惑”又“解渴”,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大家表示,回去后将把培训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日常行动中,真正实现学出思想、学出精髓、学有成效,为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