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三个狠抓”实现人才安居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4-01-04 16:58

华容县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在加速吸纳各类人才的同时,做好人才的跟踪服务,因地制宜建设高品质人才公寓,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住得好。

狠抓科学配建,增强吸引力

精准化定量。按照“公寓跟着人才建”的思路,通过需求申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方式,提前收集机关、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的各类人才入住意向,编制全县人才公寓年度筹建计划,努力实现房源供应充足、流动顺畅和随申随住。多点化定位。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共分三期加速布局,满足了就业创业聚集区域内人才的入住需求。第一期在惠华佳苑、新时代花园、“状元里”小区建成100套公寓的基础上,2023年盘活优势资源,第二期又建成“阳光里”人才公寓100套,根据人才实际需求,适时启动第三期人才公寓建设,努力就近解决人才居住需求。个性化定型。为满足人才生活、学习、交友等不同需求,共推出家庭型、合租型、单人型户型,并配备了中央空调、电视、热水器、床、衣柜、书桌和独立宽带等设备设施,用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推动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人才与公寓的“双向选择”。

狠抓程序规范,增强公信力

严把“准入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求用人单位先对申请对象资格条件进行预审,再根据房源情况,综合考虑申报对象工作时间、贡献成果、获得荣誉、学历学位、职称资格等因素确定人才公寓承租权分配,确保房源分配公平公正。严把“审核关”。县委人才办召集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每名申报人员的人才层次、房产情况等资格条件进行严谨细致把关。同时,对拟入住人员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将所有资料存档备案,实现全过程可追溯。严把“退出关”。“严管与厚爱”并施,严格规定执行动态管理,原则上租赁人才公寓的时间不得超过5年;对出现离职、外调、获得住房、合同到期的入住人才及时办理腾退手续,并定期和不定期核对房源信息,对人才公寓居住情况开展检查。

狠抓服务质量,增强保障力

优化服务举措。规范人才工作组织架构,选优配强人才工作联络员155名,通过电话、微信、走访、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入住人才工作、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想法,并按第一责任分派至各相关单位或物业公司限时完成办理,逐一销号,实现全周期、全过程的温暖关怀。整合服务资源。坚持以解决入住人才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推动人才公寓和周边机关事业单位“共享”联动,不断完善公寓基础配套,打造了“共享食堂”,配置了学习园地、党建书屋、健身房、台球厅、乒乓球室等,为青年人才带来了舒适、便捷的入住体验。创新服务活动。以居住人才为主体,紧扣“怀揣激情梦想、励志美好青春、携手同心奋斗、共建富美华容”主题,将每年11月设立为“人才月”,定期举办“相约青春·爱在我心”“青春·遇见”“励志奋斗·创业华容”等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常态组织骑行、徒步、观影等室内外活动,增强了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